复活型老蛋

LO主是个变态

【佐鸣】恋爱制杖的恋爱攻略手册 番外四 论男神与男人的区别

(三)+(四)

  宇智波佐助长舒了一口气,头发被揉得跟他小时候的发型一样的耸立,这让他的面部线条多少显得更锐利了一些。他坐在转椅上,稍微一动半侧过身,微扬起头面向了左侧上方的人脸。

  “我想在戒指上面刻上这个,”电脑的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一枚银色的素圈戒指,外圈用鲜红色画着一个团扇的纹样,“比较有宇智波特色。”

  “……”在他左手侧站着的是佐助的兄长,宇智波鼬。他抱臂胸前,微微欠身看了看,手抵着下颚沉吟了片刻,深沉道,“佐助哟,这就是你在家待了这么多天所想到的东西?”

  “……回答我的问题,鼬。”佐助瞪了回去,他现在的状态不比当初校对的时候好很多,眼下两抹青黑显然是睡眠不足。尽管右眼布满血丝,但是左眼的轮回眼却凌厉依旧,毕竟底色全紫的眼球也没有红血丝显色的余地。

  “……我们宇智波一族历史悠久,团扇家纹永远光辉地留在我们的身上,但是……这不代表要在戒指上刻团扇。”鼬叹了一口气,不管世事如何变迁,虽然你朋友已经不再是你朋友,但是你大哥永远是你大哥。说完,他劈手夺过了佐助的鼠标,以毫不逊色于止水的瞬身术一般的手速将鼠标移动到了小小的垃圾桶的图标上面并点了下去。鼬删掉了佐助的图层,并在保存好的情况下关掉了绘图软件,删除文件后清空了回收站。

  佐助愣住了,额头青筋以平均每秒钟1.5次的频率跳动了大概十秒,最后冷静地、不为所动地调动起了查克拉,眼看着就要打开须佐进行第二次兄弟相残了。

  “呲——”响亮的吸鼻子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佐助和鼬两个人齐齐扭头向后看去,只见戴着橘色曲奇饼干面具的带土正右手拿着小手绢翘着兰花指在面具上唯一洞上擦并不存在的眼泪,左手则捧着宇智波斑的黑白照片——家里的照片明明是彩色的怎么让他弄成黑白的了?佐助想。

  “爷爷,你看,咱家佐助长大了!都知道讨媳妇儿了!”带土以一种如丧考批的气势号哭着,还不停地去擦眼泪,顿时连鼬的额角也狂跳了起来,背后隐隐显现出他的须佐的影子。

  站在带土左手侧,同时也是鼬的右手侧的闭着眼睛的止水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以超越了鼬删图层的速度探手夺下了带土脸上的面具。面具离开的时候,那张一半是皱皱巴巴惨白一半英俊得能担当得起宇智波之名的脸露了出来,同时也止住了带土的哭泣。

  “恭喜你佐助,”带土的表情变得严肃而正经,“虽然几乎没有相处过,但是我相信斑的话也会为你感到高兴……”

  等到带土说得差不多了,止水又把带土的面具给他戴了回去……

  “佐助啊!你这样争气爷爷在天之灵也会感到欣慰的啊!”带土手上的小手绢又再度出现了,开始点着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三位宇智波其实至今也没能搞懂为什么带土明明双眼都可视物的情况下仍然非得要戴个遮住一边眼睛的面具,村子里的医疗忍者说过多少次了,这样用眼是会造成眼睛屈光的。然后他们又想了想同样也是单眼看路多少年的卡卡西现在双眼都能看路并且不会右眼近视也就释然了,大概这就是他们的羁绊吧。

  无视掉带土的哭号,佐助又开始和鼬商量了起来。

  “我想自己打……。”他说。

  “驳回,材料姑且放在一边,你要用什么加热?”不愧是贤值为十且为十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数值评定上限为十的男人,还没等佐助说完就果断地拒绝了他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其中的弊端。

  “豪火球之术。”佐助沉吟片刻,给出了他的答案。

  “豪火球的话并不能持续而稳定地加热吧?”

  “天照。”

  “会融尽吧。”

  “那……”

  “你把金属当成了巧克力吗?”鼬再度打断了他,那令佐助紧紧地抿着唇,脸颊莫名地好像鼓了起来。鼬叹了一口气,说道:“而且你也没有模具吧,就算从现在开始做一个模具,但是你可是要赶在重要的日子啊。”

  佐助的脑中天人交战,最终他还是觉得鼬的话不无道理。转回到电脑面前,打开了忍马逊的购物界面。

  “我还是想刻团扇。”他说。佐助是一个倔强的人,从他为了报仇而不惜投入大蛇丸的阵营到之后做过的每一件事都能看出来他的坚韧与顽固。同时他也非常有个人原则,不忘初心,所以他再一次提出了他的观点。

  “驳回,快点选,不然明天送不到。”鼬踢了一脚佐助的椅子,座椅下面的滚轮让佐助被一下子推到了离桌子很近的地方,还一不小心卡了胃。他扭过头,用一种和四五岁时候没什么分别的眼神愤恨地看了他哥一眼,并毅然决然地在付款信息处填上了鼬的银行卡号。

 

  漩涡鸣人趴在办公桌上开始揉头发,幸好他现在剃了个板寸,不然按他十五六岁的发型会瞬间被揉成鸡窝。他觉得所有人最近的态度都有些怪,尤其是女忍们,用一种异样地眼光去看他。

  “你又怎么了?”前来汇报工作的小樱拿文件夹轻拍了鸣人脑袋,结果被拍的人干脆把毛茸茸的金脑袋彻底扣在了桌子上,用一种窒息的姿势一动不动,发出了哀嚎。

  “最近佐助好奇怪啊……总是不回家……”他自然而然地对小樱抱怨了起来,尽管大部分情况下小樱一点也不想听她的同班队友跟她讲述他所遇到的各种感情故事,她不想听基佬明撕暗秀,一点也不。

  但是这次她决定认真听听,因为佐助对他们每个人都用邮件再三强调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要求婚,稳住鸣人。这真是个可喜可贺的消息,小樱在收到邮件的当天想。他们两个能稳定下来对村子里面每个人都是个好事,也不是每个人都很想看着两个三十多岁小学学历的男子成天在村子里谈恋爱,尤其是不要伤害他们同样还没恋爱结婚的同期们。

  “我说啊,鸣人,我最近听到了一个关于佐助的传闻。”考虑到佐助的要求是稳住鸣人,小樱想了想决定多少给鸣人透露一些信息,通过暗示而让他大约知道佐助是为了准备求婚才离家多日,用期待来安抚鸣人的情绪。

  “什!什么?”鸣人腾地从桌上弹了起来,双手一拍就站直了腰板,恨不得直接翻过桌子跟小樱确认。

  “呃……”小樱又在心里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把那个凑得很近的脑袋的主人按回到办公椅上才说,“听说佐助要办一件涉及到终身幸福的大事啊。”

  与小樱想象的不同的是,鸣人用一种吃了一条蓝鲸一般的表情在看着她

  多年之后,小樱坐在院子里的老樱树下喝茶晒太阳的时候,偶尔回想起那一天鸣人的表现都会怒骂一句怀疑他脑子有问题,为什么在过滤信息的时候总是过滤掉重点啊!如果鸣人能够每次都能抓准对方在关键时刻时说的重要的话的重点,那么她觉得佐助肯定早就回村了,也用不着两个人上演大概有木叶当前最火小说改编剧大概四五百集那么长剧情的追逐戏了。

  “什么?佐助要搞个大事情?”鸣人瞠目结舌,脑子里瞬间闪过了很多的信息。

  作为一村之长,简称村长,鸣人掌握了很多小樱也不知道的信息。而这些信息有的则涉及到了对危险或有潜在危险的人物、事物的观察与追踪,诸如月球的会不会再次撞地球,雷隐的离散炮会不会意外打向别的地方,等等等等……而这其中最令各忍村紧张的则是造成第四次忍界大战的元凶大筒木一族。

  事实上,在这些秘密情报中,佐助是鸣人唯一信得过的且有能力处理大筒木一族动态的人,因此如果要是说有什么事能够牵扯到佐助不惜离开两人的家也要秘密谋划的话,那么就只有大筒木一族的事情才足以引得佐助出动。

  鸣人的双手搭在一起,表情变得阴沉了下来。

  “呃……鸣人?”小樱试探性地叫了鸣人的名字,手在他面前摆了几下却毫无反应。鸣人很少这么严肃,一般说来他这么严肃通常是真的有大事件要发生了,于是神经也紧绷了起来。

  “报告书我会尽快批阅完毕,帮我把情报部门的负责人过来一下。”鸣人拿过了小樱手中的报告书说。

  “是,那我就先离开了。”小樱挺直了腰杆,结束报告离开了火影办公室。

  大筒木吗……鸣人的目光胶在了被带上的门上,如果真的牵扯到这个程度的话也许情报部门也不一定会知道全部信息,因为像这样的情报几乎只有佐助和他才能掌握。那么佐助为什么要回到宇智波大宅并不希望自己去呢?会不会又是留在他们族地的秘密?或者说佐助又要再次因为什么原因而离开?

  鸣人的神经被扯紧了,他非理性地害怕又会像初代目和宇智波斑一样和佐助面对决裂,再次斗到你死我活的程度,光是想想就会头痛。他不得不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好缓解疼痛,木叶如今不仅是火之国的军事重地,更是一个经济文化中心,这使得他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了很多。正是因为如此,他需要处理的信息也更多了。即使体内有九喇嘛的查克拉作为支撑、是阿修罗查克拉的转世,但这副肉体仍然属于人类。而正如断掉的肢体不可再生,他也不可避免地因为压力而患上了难缠的偏头痛。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并没多长时间,因为情报部门的负责人还没有到达,鸣人的偏头痛消失了。

  为什么要怀疑佐助呢?他想,他和佐助与六道仙人的二子及其转世们并不一样,即使因查克拉而相互吸引,而令他们在一起的是名为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的这两个人。

  是的,他们是不同的。

  鸣人的表情变得没那么纠结了,他忽然眼前一亮。他与佐助都是木叶的火影,一个在明一个在暗,如果佐助独身犯险,他就必须坐镇木叶村成为最后一道防线——那是两人从一开始就定好了的处理方式。

  从鸣人继任火影的那一天起,他们就都有了把生命完全交付与木叶的觉悟。鸣人当然可以和佐助一起离开,或是一起外出对敌。但是木叶需要一个代表了正义的鸣人,也需要一个足够杀伐果断的佐助,他们都是不可替代之人。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被阴影覆盖之处必然会迎来光的降临。

  从披上御神袍之时,他们就已经开始着手物色足以接任自己的下一代。即使万中有一,他们一并战死在了岗位上,而火的意志也终将传承下去。

  树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火光将会继续照亮村子,并且让新生的树叶发芽。[1]

  然而鸣人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从一开始就想错了方向。

  站在火影办公室窗台外的乌鸦偏着头看了看鸣人,振翅离开了。

 

  “佐助,鸦分身说鸣人偏头痛犯了。”乌鸦将消息带到了宇智波大宅之后,鼬便将它送回又召唤另一只乌鸦飞往火影办公室。

  “看来计划得加快了……”佐助右手拿着一本标题为《请与忍者的我谈恋爱》的书和一支苦无,表情十分肃穆。

 

[1]出自《火影忍者》

TBC

唉呀妈呀这番外字数要爆炸了

评论(3)

热度(140)